ACCA
首页 报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报考指南 ACCA、CPA、CFA三张证书该选哪一个?

ACCA、CPA、CFA三张证书该选哪一个?

发表时间: 2017-11-22 09:39:46 编辑:wangmumu

作为学习财会、金融的大学生,你肯定不止一次听说ACCA、CPA、CFA,这些常见的金融财经领域高端认证。对比三项认证,ACCA、CPA、CFA分别适合什么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各自适合什么样的岗位?持证人都有哪些从业方向?

ACCA、CPA、CFA三张证书该选哪一个

  作为学习财会、金融的大学生,你肯定不止一次听说ACCACPA注册会计师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这些常见的金融财经领域高端认证。

  这些考试认证为想要投身于金融财经领域的学生,提供了就业的敲门砖:比如理工科的学生要想进入会计审计行业,如果有ACCA考试的证书,会更容易获得笔试、面试的机会。而对于的财会专业学生来说,更是锦上添花:薪资更高、升职更快、各种资源优先获得……

  然而,这些证书,要想获得其中的任意一个都是成本不菲,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对于想要考证的同学来说,大学只有四年,如何在大学期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到底选择考取哪个证书就成为了大学四年学习规划的一个重要问题。

  对比三项认证,ACCA、CPA、CFA分别适合什么专业和年级的学生?各自适合什么样的岗位?持证人都有哪些从业方向?

  适合什么人学?

  1、ACCA

  ACCA考试科目:9科基础阶段+5科专业阶段

  学习时间:约2至4年考完,每科平均通过率为50%

  涵盖学术领域: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法、经济法、企业管理、初中级金融分析

  欠缺学术领域:金融分析

  参加考试条件:本科在读,大一大二为适合

  ACCA考试特点:基础部分以专业知识论述、分析、计算为主,专业部分案例分析结合专业知识分析

  优势:国际性财务证书,含金量高,国际认可度高

  劣势:学程长、成本较高

  适合人群:想要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外资企业、国有外资向型企业、民营外资向型企业、金融分析岗位的在读大学生

acca注册资料,acca考试资料,acca学习教材

  2、CPA注册会计师

  考试科目:6科专业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1科大综合

  学习时间:约2至5年考完,一般为3至4年。每科平均通过率为9%

  涵盖学术领域: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税法、经济法、部分企业管理知识。

  欠缺学术领域:金融、企业管理知识

  参加考试条件:本科毕业

  考试特点:传统中式考试,多题型,大题量,及其注重记忆和背诵,多陷阱题

  优势:持证者可获得中国审计报告签字权。

  劣势:无国际性,考试难,学程长。

  适合人群:想要跳槽到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大型外企、大型国企、民企的无ACCA持证者;已考ACCA,想要长期从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需要获得中国审计报告签字权者。

注册会计师资料,注会备考教材

  3、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考试科目:3个 level,每个 level 考一天、12部分知识

  学习时间:约3至5年考完,快2年半时间。通过率:L1:70%; L2:40%;L3:30%

  涵盖学术领域:完整的金融分析知识

  欠缺学术领域:财务基础知识、金融工程知识、数学

  参加考试条件:大三下学期

  考试特点:L1 选择题;L2 案例选择题;L3 案例分析题

  优势:所有高端证书中专注金融分析的证书

  劣势:不适合用来找第一份工作,必须辅助以名校硕士学历

  适合人群:已取得ACCA证书者;获得名校硕士学历,并想要在金融企业中获得更好的工作业绩。

  写在

  ACCA的单科难度其实不算高,只是因其14门ACCA考试科目才让考试望而生畏。但对相关专业来说,ACCA可以免考一些科目,配合高效、科学的学习计划,ACCA往往在大学期间就可以通过了。

  ACCA考试的难度是以英国大学学位考试的难度为标准,具体而言,基础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的难度相当于学士学位高年级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的考试难度,专业阶段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的考试相当于硕士学位的考试。ACCA的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宽战略思维。

  另外,ACCA是否难考还取决于其他因素,不同的因素会使不同的考生对ACCA考试难度的感觉不同,比如有的在校生想在大学期间就完成14门的考试,而一些考生会受到学习方法、学习环境、学习时间等因素的限制,并没有达到预想的学习效果,就可能耽误完成考试的时间,也会觉得考试比较难。当有了比较正确的学习方法之后,顺利考过ACCA,对你来说并不会成为一件难事。

  证书重要的是其系统的学习过程,其次是其本身。

  不少人一心想通过拥有一个证书,来个鲤鱼跳龙门,但往往考证的热情在选择证书的时候,就已经消失殆尽了。

  别被考证的热情冲昏了头脑,请先冷静地分析下自身情况,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请提前确认好取得资格所需时间和费用是多少,证书的含金量如何?拥有证书后身价是否倍增?重要的是,这张证书是否符合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把这一个个问题解决了,然后对号入座,那么你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张证书。



金程ACCA全球热线:400-700-9596 ACCA官方QQ群:263939483

相关推荐: ACCA是什么 ACCA考试 ACCA报名时间 ACCA培训

相关文章

  1. 2021年12月acca一共几门
  2. ACCA缴纳年费过程中一些小问题如何解决!
  3. ACCA考试条件暂不满足,可先报FIA,FIA注册攻略在此!
  4. 2020年ACCA报考最全指南
  5. ACCA、CPA、CFA三张证书该选哪一个?
  6. 大学生大几开始报名学习ACCA比较合适?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 ACCA财经英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财经英语

  • ACCA小灶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小灶班

网络名师班(全科)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