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中国高端金融人才缺口有多大?

中国高端金融人才缺口有多大?

发表时间: 2021-06-11 13:46:45 编辑:Tansy

这是什么样的金融人才,不就是拥有CFRM证书这样的人才吗?CFRM的考试,不但具有国际视野,也有各种各样的国内案例,金融理念也都是最新的。还有一点值得强调的,就是CFRM持证人在国内仍然不多。

近几年,各大城市都在大力吸引各类人才的加入。其中对金融人才的扶持政策也是各出大招。以下举例进行说明。

金融政策

比如此前北京的这11条措施,开放对象包括信用评级、理财公司、养老金管理公司、货币经纪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涵盖内容包括降低准入门槛、放宽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以及缩短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的过渡期。

对于这11条措施,我们需要从两个角度进行解读:

一是这些政策具体都说了什么,以前是是什么政策;二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推出这些政策,政府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或者解决什么问题。

作为普通人,理解政策背后的逻辑,要比看懂这些政策内容更重要。

1、这些政策到底代表了什么

首先,金融业对外开放‘新十一条’的发布,也是向全世界释放一个信号,中国一直都在坚持对外开放,而且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

同时也传达了一个态度,中国开放也要根据自己的国情,一步一步的来,这是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基本原则。美国想要逼迫中国加速开放,那是不可能的。

其次,当前中国经济也需要外资。看看国内的形式就知道了,债券暴雷,P2P等各种财富管理公司暴雷。这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很不利的。

所以需要引进外资,倒逼中国金融机构良性发展。中国是希望外资机构发挥鲶鱼效应的。

分析师认为,货币与债券市场引入境外机构参与,有助于改善货币传导机制;财富管理市场扩大开放,有助于提升资产管理业务的专业性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最后,中国利用外资的力度还不够。要知道,世界上,利用外资最多的国家,还是美国。2018年,美国从全球各国引入外资达到了2260亿美元。

而中国只有1420亿美元,虽然在发展中国家里排第一,但是和美国还有很大的差距。中国也需要通过持续的对外开放,引进更多的外资。

资本是逐利的,也是典型的用脚投票。只有对一个国家经济的未来有信心,外资才会涌入。

2、新政策对金融人意味着什么?

作为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应该看到,中国的金融业一直都在持续开放,这是大势所趋。

而制约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还是人才。中国在高端金融人才方面的缺口太大了。

就像总理最近在上海考察时强调的那样:

“公布的金融开放11条措施,金融开放要以合规经营为基础,这些都需要更多金融高端人才。要加强教育培训方面的中外合作,加快培养更多熟悉国内法规和国际规则、理念新善经营的金融人才。”

看到了吧!中国需要的是熟悉国内法规和国际规则、理念新善经营的金融人才。

这是什么样的金融人才,不就是拥有CFRM证书这样的人才吗?

CFRM考试,不但具有国际视野,也有各种各样的国内案例,金融理念也都是最新的。还有一点值得强调的,就是CFRM持证人在国内仍然不多。

而中国目前有800万金融从业人员,具备优秀资质的高端人才屈指可数,这远远不能满足中国金融发展的需要。如果你想从事金融行业,想要在金融市场有一番作为, 提升技能学习知识,CFRM也许是你不错的选择。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 介绍!
  2. 【金融高手养成记】掌握财报只需要五步!
  3. 中国高端金融人才缺口有多大?
  4. 银行风控人员在工作中会遇到哪些风险?
  5. 金融证书排行丨全球金融5大证书含金量排名
  6. CFRMer揭秘!金融业的薪酬究竟有多吓人?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尊享班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务游戏betway88体育特色。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