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FRM考试常见问题 2023年是备考CFAM还是FRM?两者有哪些区别?

2023年是备考CFAM还是FRM?两者有哪些区别?

发表时间: 2021-12-24 15:05:58 编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目前,由于CFRM持证人的稀缺性,金融机构一般会优先安排CFRM持证人在机构核心部门,尤其是风险管理及资产管理相关的部门,这些部门在机构中地位比较重要,工作稳定,而且薪资增长空间也会大,因此CFRM的报考人数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可能有些同学会疑惑,CFAM和FRM有和区别,该报考哪个?一起来看一下。

目前,由于CFRM持证人的稀缺性,金融机构一般会优先安排CFRM持证人在机构核心部门,尤其是风险管理及资产管理相关的部门,这些部门在机构中地位比较重要,工作稳定,而且薪资增长空间也会大,因此CFRM的报考人数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可能有些同学会疑惑,CFAM和FRM有和区别,该报考哪个?一起来看一下。

FRM和CFRM都是金融风险管理方面的证书,字面上看只差1个C,实际上差别较大,FRM证书全称Financial Risk Manager,中文名为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国际资格认证,由“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

CFRM证书全称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中文名为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由全球性的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简称ICFRM)主考并颁发,并同时被纳入中国市场学会量化金融专业委员会建立的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简称PFT)。二者都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证书,且非金融专业的学生也可以报考,具体如下:

1、考试形式不同

FRM的内容设计更加贴合欧美金融市场,而CFRM认证则是针对中国金融市场的而设计,强调从业人员对风控知识的实际运用和实务实操能力。

FRM的考试报名没有过多要求,而CFRM认证有一整套完整的科学培训体系,必须在协会官方授权的培训机构接受培训,并达到相应的学习要求才能参加考试。

2、考试时间与内容设置

FRM考试需要参加两级考试,2021年全面改为机考,每年的5月、7月和11月为考试时间。

FRM考试需要通过一级和二级才可以申请持证,一级和二级的考试科目和比重如下图所示。

FRM考试科目及比重

CFRM在每年7月或12月的第三个周六参加考试,满足报考条件后,可以一次性参加Part Ⅰ和Part Ⅱ考试。

CFRM考试科目及比重

3、对数学和英语的要求

FRM考试对英文水平的要求一般大学英语四级即可,另需具备一定的英文的阅读能力,掌握专业词汇。

CFRM认证是着眼于国内金融市场发展的国际认证,因此为了消除中国金融从业人员学习国际前沿风控知识的语言障碍,CFRM认证的教材和考试都是以中文开展。这样一来,考生就不必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英语,能够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在知识本身。

FRM考试对数学水平的要求一般为经济学专业考研数学难度。主要是概率与统计的内容偏多。

CFRM认证考试对数学有一定要求,但知识范围较小,主要涉及概率论与统计的内容。

4、考试费用不同

FRM考试报名采用早鸟价的形式,首次注册标准价共1200美元,早鸟价报名相比标准价便宜200美元。下表中费用以2021年5月和7月FRM考试报名费用为例。

2021年5月和7月FRM考试报名费用

CFRM考试费用如下:

直接报名各级别考试时,CFRM认证培训考试在中国的各项收费标准如下(按汇率7.07人民币/美元):

当持证人达到报考其他级别条件时,可选择升级考试,收费标准如下:

以上收费为协会最新规定,现在已经不区分注册费、报考费等。

5、考试会受疫情影响吗?

FRM考试的GARP协会总部位于美国,容易受到疫情影响。

CFRM认证以中国大陆为主要考试地区,海外考场相对较少。因此在考试安排上,会主要考虑中国

大陆地区的情况。得益于国内对疫情的有效管控,相较于CFA、FRM等考试,CFRM认证受疫情

影响较小。因此国内学员可以安心复习,不用担心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导致考试延期或取消。

以上就是【2023年是备考CFAM还是FRM?两者有哪些区别?】的全部解答,关于报考哪一个,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来选择,比如如果你以后的发展岗位是信用审核或者风控,那么FRM会比较适合,据调查在2009-2020年间,我国风险管理人才需求增长的年复累积率高达26%-33%,抓住机会才能一拥而上,最后,如果想要获取CFRM考试资料的欢迎来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咨询。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考试难不难?
  2.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一共几级?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好考吗?
  3. 2023年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持证全流程指南!
  4. CFRM证书难度如何?CFRM考试英文还是中文?
  5. CFRM考试怎么报名?CFRM考试报名费用贵不贵?
  6.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是中文考试吗?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尊享班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