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
首页 FRM考试 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FRM题库 FRM直播 FRM报名 FRM备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职业发展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职业规划,超详细!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职业规划,超详细!

发表时间: 2021-09-27 14:58:15 编辑:Tansy

介绍一下拿到FRM证书可以从事的岗位 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

首先无论哪种证书都不能直接给你工作,只是在求职时候可以增加录用的可能性和筹码;很多考生处于茫然的阶段,只是想进金融行业,但是却没有明确的方向,建议先对金融行业有比较清楚的了解之后再说;除了银行、证券等子行业有区别外,同样的金融公司在不同岗位也有很大区别,比如任何一个金融公司都需要财务、IT、风控、销售等岗位,但这些岗位需要的专业及工作背景都不相同,建议各位考友先搞清楚去什么岗位。

在确定想求职的明确岗位后,再考虑考什么证书或增加哪方面技能。例如,从事风险管理岗位,那么FRM证书肯定是加分,甚至对一些比较好的金融公司来说,从事风险管理工作,FRM证书是必须的。

介绍一下拿到FRM证书可以从事的岗位

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

FRM持证人大部分服务于大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例如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摩根斯坦利、中国人寿保险、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富国基金等。

以工行为例:截至2008年7月,工行共有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就业140名,占我国金融风险管理师总人数的10%以上,居同行业首位。其中,70%以上直接从事风险管理工作,近7%从事支行行长以上管理工作,直接推动了工行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这样看来我国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缺口很大,人才需求很大。

FRM全称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这并不代表FRM考试过了,就是risk manager了,除非本来已经在风险管理的领域里面工作,才能凭个证书加大自己升迁的机会,不然一般进入风险管理部门,交易部门也好,都是analyst的offer。

而analyst基本上都是在做什么工作呢?大家都知道,也就是些准备下slideshow,纠正错字,复印文件,计算分配下来的工作,根本意义是和management这个字完全不拉边。所以说,尽管所学习了很多风险管理知识,但是能报考FRM考生需要理性对待FRM证书,FRM其实在不同的地方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过剩,其实这现象不出奇,就好象中国高校生过剩那样,如果要考FRM,就要深刻清楚的了解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一旦清楚自己的目标,不论未来发生什么事情,心态都能镇定平和,也充满毅力。我相信FRM考试所强调的核心知识在未来日子的角色是越来越吃重的。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FRM考试里面的知识对自己的用处其实远超于可以在金融领域找到一份工作。

附:FRM全球前20大雇主(数据来自GARP官方网站)由国际顶级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构成The top 20 companies employing the most Certified FRMs are:

FRM一二级智能通关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1.ICBC中国工商银行

2.HSBC汇丰银行

3.Bank of China中国银行

4.Citi花旗集团

5.KPMG毕马威(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6.Deloitte德勤(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7.Deutsche Bank德意志银行

8.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中国农业银行

9.Ernst&Young安永(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10.Samsung三星

11.ING(注:荷兰顶级金融集团)

12.Standard Chartered渣打银行

13.Credit Suisse瑞士信贷

14.JP Morgan摩根大通

15.Barclays巴克莱银行

16.BBVA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西班牙顶级银行之一)

17.ICICI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印度顶级银行之一)

18.Bank of Communications交通银行

19.UBS瑞银集团

20.PwC普华永道(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

相关推荐:金融风险管理师和特许金融分析师有什么区别?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全套FRM备考资料

(如果没收到资料,可以)
FRM一二级培训课程
 

备注:(FRM备考资料包含:1、FRM专用英语词汇 2、FRM一二级专用公式表3、FRM模拟习题 4、FRM前导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5、FRM 报名流程指引图6、FRM电子版资料 7、FRM考纲 8、FRM笔记)

相关推荐:FRM报名 FRM是什么 FRM成绩 FRM考点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

FRM备考群 FRM资讯&资料随时分享,与众多FRM持证人交流考试经验。

声明|本文由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FRM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以后都做什么工作?工作内容是什么?
  2. 怎么能通过FRM考试?FRM是什么?
  3. FRM证书在职场中有什么用?
  4. FRM风险管理师证书含金量怎么样?
  5. FRM和CFA哪个含金量高?如何选择?
  6. FRM在校大学生可以考吗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FRM智能网课限时体验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FRM零基础必看课程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