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
首页 金融硕士 MBA MPA MPAcc MAud 经济学考研 公共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研招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专业目录 金融专硕初试考试科目都有哪些

金融专硕初试考试科目都有哪些

发表时间: 2020-04-07 14:45:06 编辑:

金融专硕初试考试科目都有哪些,下面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小编就和大家探讨一下

金融专硕初试考试科目都有哪些,考上以后的就业前景以及薪酬水平又怎么样呢?下面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小编就来给大家解析一下。
1金融专硕考试科目
(1)101政治(2)204英语二(3)303-数学三或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基础,逻辑推理,写作)(4)431-金融学综合。431金融学综合包括金融学、公司财务两部分。满分150分,其中,金融学部分为90分,公司财务部分为60分,全国统一大纲,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命题。
2金融专硕就业前景
近几年来, 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金融学硕士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目前我国金融人才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下面几类人士比较缺乏:
一是能够充当领军人物的高级管理人才;
二是精通外语、法律及计算机的复合型人才;
三是法律、咨询、中介和会计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
四是有国际金融经营理念和从业经验的金融人才和金融服务人才匮乏。

另外,金融行业内部诸多中间业务的开展,也需要高级专业人才进入,比如个性化金融产品设计、对客户资金进行投资收益等。
3金融专硕薪酬水平
金融学专业毕业的研究生在薪酬收入方面差距比较大,这跟学校、导师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以及自身的能力塑造、实践经验紧密关联。其中,融资和资本运作、咨询服务方面,发展前景更广一些,而且收入也颇丰。月薪少则8000元,多则30000元。如果能进入跨国投行或者埃森哲、麦肯锡等跨国咨询公司,年薪则大多在35万左右,还有其他福利。

以上就是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考研小编整理的“金融专硕初试考试科目都有哪些”的全部回答,如果在金融硕士考研路上遇到什么困难,可以拨打辅导热线:400-700-9596~金融硕士考研路上也许比较难,但只要坚持,越过这些困难,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考入自己理想的院校,加油。在金融硕士考研路上,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考研与你并肩前行。

>>>点击下方图片填信息领取金融专硕资料<<<

2023考研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806专业课全年密训营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金融硕士考研资料索取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