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45岁考中级,就已经迟了?

45岁考中级,就已经迟了?

发表时间: 2020-07-16 17:31:17 编辑:

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她购买了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但是她说,从第一节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开始,便知道了自己的差距,会计上的知识和理论太晦涩难懂;记忆力和理解力都已经下降,远远比不上年轻的时候......但最终,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拿到了中级证书!

前段时间,有一名中级考生留言问老师,已经45岁了,可不可以考中级职称?

我很惊讶,为什么有人觉得45岁考中级,就已经迟了?

因为我认为,现在是一个终身学习的社会,并且会计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职业,无论什么年龄的人考中级,都是应该值得鼓励的!

1、95后是中级考试考试主力军,但仍有在路上的70后!

参加中级考试多半以80、90后为主,其次就是已经工作多年的70年后。

我们了解到一位中级考生,今年已经45岁了。在一片80、90后中,显得她十分突兀,但是也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气息

她说,她之前一直在某国企从事核算工作多年,转眼多年;儿子上大学后,她时常想:“一直做着简单的核算工作,我未来的路就这么断了吗?”

一开始也有人说,这么大年龄还折腾啥啊,但是我丝毫不受影响,精力都投入在备考证书上了!因为我认为,我才40多,未来还很长!

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她购买了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但是她说,从第一节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开始,便知道了自己的差距,会计上的知识和理论太晦涩难懂;记忆力和理解力都已经下降,远远比不上年轻的时候......但最终,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拿到了中级证书!

现在50岁的她,凭借着出色的业务能力和辛辛苦苦考下的中级证书,在某家建筑公司任职财务经理,负责财务部所有事宜。

全力投入工作的同时,不甘平凡的她,现在正在备考会计其他证书!

当时我看到这个事例的时候,我很感慨:无论年龄多大,知识一定能改变命运的!学习,任何时候都不晚。年纪大考中级的,真的不止你一个。

2、考出中级证书,也是大部分人缓解压力的手段

在近千名有效调查对象中,我们得知50%以上的考生报考中级是由于“就业压力大,不想被淘汰”。

(数据来源2018中级会计资格考试问卷调查)

同时,现在很多中小企业对会计人的证书要求也是越来越高了!

最近浏览微博时也发现:有会计人发博,说自己的公司在招员工时,要求应聘者有中级证书了。

证书正成为衡量和考核一个会计人不可或缺的重要指标!中级证书也成为现在会计找工作所必备的证书之一。

所以,无论是90后,还是70后,考中级是现在会计行业发展所趋,是会计人自我提升之路。

3、现在对自己“狠”,未来才会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因为现阶段,中级证书只是自己在这个行业立足的第一步,想要在财务领域进一步成长,还需要更多的工作经验,以及更高一级的学历证明。

我想到了之前采访过的那些中级3科学霸们,从函授大专一路到函授本科,到中级,还要考在职研究生的90后小伙王烽,跨专业从电气自动化直接转行到会计,每天学习12小时,一年过3科的小哥哥赵帅。

对他们来讲,中级都是一道非常非常难的坎儿,但又是他们的职业路上一个很小很小的开始。

其实不只是会计行业,不只是中级证书,考什么证书都是如此,只有现阶段对自己“足够狠”,未来才会拿到自己想要的成绩。

这个行业中,一次过3科中级的大有人在,但更多的是连考个初级都要祈祷半天的考生,或许他们之间差的更多的不是智商,而是自律、坚持、狠劲儿。

现在距离2020年中级考试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无论到现在你复习的怎样,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能为了自己的职业梦想拼一次,也相信每个人都能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成绩。

4、拼命努力的人,生活不会辜负你

农民工李明勇,初中没毕业就在工地上起早贪黑的工作,后来,他有了一个在大学里当门卫的机会。

李明勇由此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知识,他对美学尤其感兴趣,一开始只是喜欢看,听别人讲,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讲述美的学科。

他开始一边工作一边读书,没念过几年书的他,自学考上了研究生,后来成为一名美学专业的大学老师。

同学们说起他来都无比敬佩:

“李老师不是在用死板的学术来教我们,而是非常灵活地,用他经历过的事情来教我们,我们在他身上看到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

前段时间,一位地铁站中年站务员用日语服务的视频也走红网络。

她叫王玮琳,因热爱语言,她在业余时间自学了8门外语,在地铁站工作时,遇到外国乘客,都会留心学习外语。

现在的她,已经掌握了8门语言基本的会话能力,遇到老外,也能流利地用外语沟通了。

保安可以钻研法律,成为一名正义的律师;

农民工可以苦读美学,成为优秀的大学老师;

地铁的站务员可以自学语言,成为可以说8国外语的能者……

生活永远艰难困苦,不会因为你放弃心中所爱而变得简单。

既然如此,我们何不在生活的巨浪中,守护好自己的梦想,认真地许一个愿望,去努力,去拼搏,去实现它。

因为在风雨飘摇的人生中,它将成为船上的锚,牢牢定住属于你的人生。

人生匆匆,2020已经过半;

如果在你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还未曾实现的梦想,那就抛开一切杂念和犹疑,将整个身心扑上去,你会发现,在你坚持了很久之后,它就真的实现了。

与其在当下不知所措,深夜里反复数着自己的遗憾辗转难眠,不如努力去做。

要相信,平凡中也有英雄梦想,只要肯拼,人生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相关文章

  1. 中级会计考生无故缺考,将被禁止参加2021年考试?
  2. 2021年这项考试暂停!2021年中级是否会延期?
  3. 激动人心!中级和CPA科目互认互免来了?!
  4. 注意丨定了,中级会计证书什么时候发放?
  5.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成绩公布时间确定?有效期多久?
  6. 45岁考中级,就已经迟了?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