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考试简介考试介绍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有大改革吗?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有大改革吗?

发表时间: 2021-01-11 15:10:20 编辑: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中级考试政策也与往年有一定的不同,那2021年,是会延续2020年的政策还是会变回以前呢?2021年会有大的变革吗?让我一起来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不断的提升自己,才能在未来遇见美好,而提升自己的捷径就是努力学习!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对于财会人员来说是非常关键的。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有大改革吗?相信这是2021年中级会计考生们都很关注的问题吧。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中级考试政策也与往年有一定的不同,那2021年,是会延续2020年的政策还是会变回以前呢?2021年会有大的变革吗?让我一起来简单的分析一下吧! >>>>>

说到变革,对于中级考试来说,可以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报考时间、考试时间……等时间上的变动

◆第二部分:考试题量、评分标准……等规则上的变动

◆第三部分:考试教材、考试大纲……等内容上的变动

接下来我们就针对这三部分,就当前政策、消息分析一下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的变革情况。

01、时间上的变动

近日,初、高级考试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公布,其中明确规定2021年高级考试将于2020年12月报名、2021年5月考试。

往年高会考试和中级考试是同步的,但2021年高会考试提前了,但中级并没有明确公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中级提前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报考时间、考试时间上预计于往年保持一致。

但,为避免特殊情况,大家还应尽早备考。

02、规则上的变动

目前2021年中级考试题量、评分标准暂未公布,以目前的形势来看,2020年考试题量和评分标准在考试前一段时间突然进行了调整,2021年再变动的可能性不大,建议还是以2020年的要求为准。

2020年中级考试题量和评分标准具体变化如下:

1.三科多选题的评分标准由多选、少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变为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2.三科判断题的评分标准由答题错误的扣0.5分变为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3.财务管理科目单选题的题量由25题变为20题,且分值由每题1分变为每题1.5分,计算题减少一道,分值不变。

03、内容上的变动

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近日更是传出中级要增加税法科目的消息。天津市财政局给予了紧急回应:未接到相关通知……

另外此前,吉林、福建地区发布通知:征求修改中级考试大纲的修订意见,提及了现有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考试科目,但并未提及有新增科目,侧面证实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由此可知,相关部门并没有接到2021年中级考试要增加税法科目的消息,所以我们先不要恐慌,安心备考。还是那句话,有新消息,网校会及时通知大家的。

至于《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个科目的考试教材,中华根据已公布政策做出了预测,预测结果如下:

《中级会计实务》预计的两大变化:

一是,政府会计,根据会计司发布的“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释第1号》的通知”中第二条“关于事业单位长期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可能会对2021年的教材有影响。

对应2020年教材的位置,即:第十八章 政府会计 第二节 政府单位特定业务的核算。

二是,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和债务重组,2020年教材删除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和债务重组两章,预计2021年有可能会加回来,并且按照新修订后的准则编写。

其他内容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会变化。

《经济法》预计的两大变化:

变动一,民法典,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我们教材第一章涉及民法总则的规定,第五章涉及担保法、合同法的规定,这两章因受民法典颁布的影响,明年教材会进行重新编写,同学们想提前入手学习的话,可以直接按照民法典相关内容学习。

变动二,民间借贷合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议”中将第二十六条修改为: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是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四倍的除外。这意味着我们之前熟悉的24%、36%等年利率退出历史舞台。

除此之外还有两项特别注意:

注意一,新《证券法》的实施表明我国证券公开发行将全面推行注册制,结束证券发行的核准制,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注意二,增值税法律制度和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相关优惠政策每年都会略有调整,建议先按照新的政策先学习对应的计算内容即可。

《财务管理》预计没有较大的章节和内容调整,可以参考2020年教材内容进行学习。后续若有其他预计变动信息,会及时通知大家。

综上,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预计不会有大改革,但小变动还是有的,所以大家备考2021年中级考试需要注意两点:

1.早些备考以应对时间上可能存在的特殊变动

2.内容上先学预计不会变动的章节,并打好基础。

04、规划自己的报考科目

很多考生觉得一年三科压力过大,选择分两年报考也是可行的,但是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无论是第一年想要报考一科还是两科,小编都建议大家把《中级会计实务》放在第一年进行备考,这样会降低万一第二年报考《中级会计实务》没通过的风险。第二年学略为简单的一科或者两科压力也会小很多。

2021年中级会计备考已经处于预习阶段,想要参加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的同学们,现在就把握住时间投入到学习中去吧!中级会计的学习没有什么捷径,更不是靠想就可以完成的,在备考的过程中拒绝拖延,制定计划,坚定目标并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才有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证的希望!

相关文章

  1. 2021年中级报名条件及考试时间
  2.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有大改革吗?
  3.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不会限制专业?快来看官方回复!
  4. 重磅,财政厅公布中级会计考试中最难的科目原来是.......
  5. 2021年中级会计教材何时出?
  6.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评分规则公布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