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
首页 报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报考指南 考ACCA还是考研?你还在纠结吗?

考ACCA还是考研?你还在纠结吗?

发表时间: 2017-10-14 09:46:27 编辑:wangmumu

到底是该先考研,还是先考ACCA?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听到。但是考研、考证,并不是一个只能择其一的题目。在校大学生有足够充足的时间用来复习,未来是要考ACCA还是要考研,并不是冲突的,相反,这两者之间是存在必要的联系的。

考ACCA还是考研

 “考ACCA”和“考研”不能并存?这不过是个伪命题

  到底是该先考ACCA,还是先考研?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第一次听到。但是考研、考证,并不是一个只能择其一的题目。在校大学生有足够充足的时间用来复习,未来是要考ACCA还是要考研,并不是冲突的,相反,这两者之间是存在必要的联系的。况且,在工作后,类似考研、考证这样的矛盾冲突只会更多,你将会承受更多的压力。更何况,有时候“考证”也可以成为“考研”的加分项。不少师兄师姐表示,自己的ACCA考证经历,为他们研究生的面试加分不少。

  ACCA资格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到目前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覆盖全球180多个,采用的是联合国作为认可的国际会计准则。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B)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成员。另外,acca的内容包括会计、审计、税务、金融、法律、管理等相关的专业知识,是大学生或者在职人员从事财经、金融和管理等领域取得成功必备的证书。

  ACCA属于国际财经证书,教材及考试都是全英文的,所以在ACCA的学习过程当中你的英语水平将在无形中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很多小哥哥小姐姐裸考都过了四六级耶!)

  同样,考证的目的,无非也是为了以后的出路。财政部曾公布过这样一 则规划,预计到2020年,再培养5万名合格的国际化会计人才,而财会生多如牛毛,想要脱颖而出,一些 高含金量会计资格认证,类似于ACCA,CFA特许金融分析师CPA注册会计师无疑是的加分项。

  刚开始上的时候,觉得英语不好,上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听不懂怎么办呀。很是苦恼啊。不过还好老师们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吸收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的内容,刚开始上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的时候是不会全英上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哒,更多时候,说英语只是是为了解释某常考的英语专业名词。

  由此一来,其实觉得在学ACCA的过程中,除了学习财经方面的专业知识技能以外,也同时做到了英语能力方面的提升,为之后的研究生备考打下坚固的基础。

  在国外考研加分项这一栏上,国际奖项是比较难接触到的,那怎么办呢?这个时候,作为牛逼轰轰的国际财经证书,ACCA站出来了,“来,我来帮你在你国外考研的申请上加分!”。

acca注册资料,acca考试资料,acca学习教材

  我们再来客观陈述一下的利弊:

  利:

  延缓就业压力,推迟就业期的到来;有些城市,有些学校能给研究生解决户口的问题提高自身学历,增强竞争力;出台了新的研究所扩招政策,考研相对容易,能够拿到更高的文凭;学术上有创见,可以沿着这个方向一直努力,毕业后获得稳定的工作。

  弊:

  研究生毕业后,毕业压力仍在,而且有了更为年轻的竞争者,压力越加沉重;读研期间,不一定能学到对自身职业有用处的知识,白白浪费了积累经验的时间;研究会生扩招,会出现和大学扩招相同的结果---研究所学历贬值,也许毕业后只有一个选择---考博。研究生毕业或博士毕业后年龄偏大,失去年龄优势,特别是女生,要面临更多的年龄歧视。学术研究,层次越高,就业面越窄,毕业后,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此时却已无法放弃本专业。

  建议:如果对某个专业,某种学问有无法遏制的热爱和相应的研究能力,要不浪费自己的爱好和天才,继续深造,终有一天会有建树。但如果考研只是为了规避和缓解就业压力,建议不要考研。研究生毕业后压力只增不减,而且会使你丧失积累经验的机会,试想,两三年内,你将与多少机会失之交臂?

  有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学弟学妹们问到,如果我后来因为研究生备考,ACCA考试没有考完怎么办?这个嘛,有的时候也是客观存在的。大不了就是考研或在职期间继续考啦。当时考ACCA就是在外企工作的阿姨推荐考的,她给我的建议就是大学期间尽量考完,因为她说她在职考的,还要工作出差,考试花费时间更多。祝愿大家都能稳稳的拿下ACCA那。



金程ACCA全球热线:400-700-9596 ACCA官方QQ群:263939483

相关推荐: ACCA是什么 ACCA考试 ACCA报名时间 ACCA培训

相关文章

  1. 2021年12月acca一共几门
  2. ACCA缴纳年费过程中一些小问题如何解决!
  3. ACCA考试条件暂不满足,可先报FIA,FIA注册攻略在此!
  4. 2020年ACCA报考最全指南
  5. ACCA、CPA、CFA三张证书该选哪一个?
  6. 大学生大几开始报名学习ACCA比较合适?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 ACCA财经英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财经英语

  • ACCA小灶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小灶班

网络名师班(全科)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