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
首页 免费试听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报考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瑞幸”和“好未来”未来审计该何处何从~

“瑞幸”和“好未来”未来审计该何处何从~

发表时间: 2020-04-08 10:53:06 编辑:

未来审计师的职业生涯该何处何从

最近真是多事之秋啊。

一直被称“薅资本主义羊毛,补贴国内消费者”的瑞幸咖啡自爆财务造假,股价直接暴跌75%。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

后来就连好未来“公告表示,在公司的例行内部审计中,公司发现该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通过伪造合同及其他文件的方式虚增轻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业务的销售收入。轻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业务约占截止2020年2月29日的2020财年整体预计收入的3%-4%。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审计了。

还有一些网友认为审计也要背锅。

瑞幸财报造假,审计需要背锅吗?

在爆出这样的事件,站在审计的角度,我们该作何思考呢?今年还要不要报ACCA呢?

审计该何去何从

受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部分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其粉饰报表、虚构利润的冲动有所抬头。这就对我们会计师做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来看看《中国经济报》发出的倡导吧:

①重视警示提醒,排查防范风险

针对资本市场审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案例,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引以为戒,全面开展风险排查工作。

特别是当前对大额货币资金和函证不实、虚增销售收入和利润等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②加强能力建设,提高自质量水平

会计师事务所必须牢牢把握住质量这条生命线,真正实现事务所由大变强。

加大对审计技术和信息系统的研发投入,充分运用现代化审计技术和手段,不断增强查错纠弊的能力。

③完善监管机制,依法落实责任

整肃行业秩序,扭转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必须要加强监管。

④提高自律水平,优化执业环境

事务所要理性选择客户,对于弄虚作假、欺骗市场的劣质上市公司客户,要坚决解除业务约定。

针对会计核算领域集中存在的问题,将及时完善会计准则,发布相关企业会计准则解释,为会计实务提供更多指引,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遏制造假空间;

针对审计程序薄弱环节,将及时完善审计准则,发布相关问题解答,为审计工作提供更多操作指南。

我还要不要报ACCA!

报,一定要报!

如果你是因为行业风险性而犹豫的话,小编想说,任何行业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警察、医生、老师、会计,甚至是环卫工人。有没有风险是在特定环境特定事件中看待的,不是一个职业常有的属性。

但每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都要有自己秉承的职业原则。就像是今年的新冠疫情,大家在家隔离的时候,医务人员却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所以,在经济形势不甚大好的当下,更需要会计师彰显职业风采,坚守职业原则,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ACCA的队伍里需要有这些人!

相关文章

  1. 全国居然有这么多城市优待ACCA人才!
  2. 下半年各类英语考试时间汇总!不要错过了!
  3. “瑞幸”和“好未来”未来审计该何处何从~
  4. 速看!这些学校开学时间公布啦!
  5. 官宣:研究生扩招!考证党慌了?
  6. 高考延期?会计考试推迟?特殊时期特殊政策,你必须要知道!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智能通关计划(全科)

  • ACCA小灶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小灶班

  • ACCA财经英语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ACCA财经英语

网络名师班(全科)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