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分析
首页 考试资讯 报考指南 职业前景 备考必备 干货分享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这个时代,正在犒赏终身学习的人——AFVer

这个时代,正在犒赏终身学习的人——AFVer

发表时间: 2021-05-10 14:29:12 编辑:Tansy

活到老,学到老。对于未来的你而言,换工作、跨行业的换工作、甚至换一项自己从来没学过的工作,会成为平常事。那么,我们应该学什么?AFV财务估值分析师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了解一下~

To AFVer:这几年,有一个词越来越热,就是“终身学习”。刚刚发布的四中全会的报告也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提到了它。这个概念为什么越来越重要?主要是两个背景:第一,人活得越来越长。我们这一代人的平均寿命,有可能接近100岁。第二,技术变迁越来越快。我们这一代人大概率会赶上好几次技术大变迁。变迁之后,就算我们愿意工作,我们还会工作吗?比如,老会计打的一手好算盘,但是会计电算化来了,打算盘的本事没用了。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

我们这一代人既要很长时间地工作,工作技能又要经历多次清零,除了终身学习,没有别的路可走。所以,中央文件里出现的那句话“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它不是一句口号,它是非常迫切的国家战略。

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活到老,学到老。对于未来的你而言,换工作、跨行业的换工作、甚至换一项自己从来没学过的工作,会成为平常事。那么,我们应该学什么?

值得终身学习的四大类技能:

1、常识性知识

首先,要不断学习知识,比如,经济学、心理学等方面的常识,未必要多专业,但一定要了解。了解后会看清很多事情的真相,免得随随便便被割了韭菜,被伤害。

2、底层逻辑思维

其次,要不断学习底层思维逻辑,比如,面对和处理问题时的思考逻辑和方法。掌握了底层思维逻辑,不管是运用在生活中,还是应用在工作上,都可以将问题梳理得更清晰,表达的更清楚。

3、综合分析能力

再次,要不断的学习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的技能。比如,专业的行业分析研究能力,不仅能让你看到行业趋势,抓住机会,而且还潜移默化规范你人生决策。

4、专业技能知识

最后,要不断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比如,财务估值分析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不仅可以提升你在职场的核心竞争力,而且还可以让你财富增值。

中国金融市场

就金融市场而言,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我们已经见识到了它的剧烈波动性。很多投资者在过去的几场浩劫中损失惨重,仅有少数投资者能够从中获利。

这类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金融市场投资者缺乏全面系统性的投资分析技巧。每一位投资者在金融市场的定价过程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只有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够借助适当的工具,更好地理解理性投资所隐含的基本原理,从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中国的金融市场才能变得更加有效。

面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机遇和挑战,无论你是PE/VC从业者、投行/券商从业者、行业分析人员、咨询行业从业人员、金融专业学生、准备转行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从业人员,都应该系统性地学习财务估值分析知识和技巧,快速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财务估值分析技能

你值得掌握

通过系统性的学习,你能掌握的不止是枯燥的理论知识,更能拥有综合型的独立分析能力。

洞悉宏观环境

你可以洞悉环境,充分认识宏观经济环境,分析行业所处阶段与发展情况。

掌握估值方法

你可以全面掌握估值方法,在工作中灵活运用,进行高效的估值和定价分析。

搭建估值模型

你可以建立模型,深度掌握公司估值与定价模型,学会利用三大报表进行财务预测。

解析驱动因素

你可以解析驱动因素,对于影响估值的关键因素进行深入分析,提高估值的效率。

对于制造、医药、互联网等近年热门的板块来说,不同的企业在同一个行业里的分析都有互通的共性存在,只要掌握其中几个,就能举一反三的分析其他相似企业。

因此掌握财务估值建模的基本方法,找寻最底层的思维逻辑,未来的你,不仅可以自己搭建系统估值框架,还可以独立完成企业估值的模型搭建,得出有自己独到见解的估值结论。

其实,成为世界首富并没有捷径,巴菲特也是通过一生的专注和终身学习,才达到了现在的高度。终身学习将会成为你的人生壁垒,可以帮你抵御竞争的残酷,帮你对抗时代的无常。从此,你的身边好像有了一把利刃,伴你江湖无惧。不管你承不承认,这个时代,正在悄悄犒赏那些终身学习的人。

现在马上开始学习,你准备好了吗?

首先是什么是AFV?

财务估值分析师(Financial Valuation Analyst,AFV)由财务估值标准委员会(Standard Committee of Financial Valuation,SCFV)主考并颁证是财务分析及估值建模相关从业人员专业基础知识及实务操作技能的专业水平证书考试。

AFV财务估值分析师课程

AFV财务估值分析师课程购买二维码

>>>返回首页

财务估值分析资料索取(财务分析理论、公司估值方法、宏观政策导向、行业趋势研判)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