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V
首页 考试资讯 报考指南 职业前景 备考必备 干货分享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干货分享 公司估值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公司估值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发表时间: 2021-12-03 15:28:12 编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有些刚入行的人对公司估值一知半解,其实企业就像是人,我们不知道未来十年能赚多少钱,即使通读完所有经典的估值模型,也还是不知道。但是,我们清楚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行业,清楚自身的竞争优势,以及未来几年的规划,只有根据这些信息,才可以为自己给出一个模糊的“估值区间”,下面我们具体来聊一聊公司估值的有效方法

有些刚入行的人对公司估值一知半解,其实企业就像是人,我们不知道未来十年能赚多少钱,即使通读完所有经典的估值模型,也还是不知道。但是,我们清楚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行业,清楚自身的竞争优势,以及未来几年的规划,只有根据这些信息,才可以为自己给出一个模糊的“估值区间”,下面我们具体来聊一聊公司估值的有效方法。

净资产估值法:

顾名思义,通过清算公司所有的资产并减去所有的负债得出的价值。净资产法适合想简单快速对一个公司的价值进行了解的投资者,同时该估值方法站在一个最现实的估值角度来看如果一个公司清算所有债务过后能,股权人还能获得多少价值。

资产法的局限:此方法忽略了一个公司的发展,因为它没有考虑未来预计的经济收益,而且资产法假设了价值就等同于公司资金和财务总和,忽略了像运营,管理之类的无形价值。因此,净资产估值法得出的结果一般比较低

收益估值法:

收益估值法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DCF(现金流折现),这是一个比较全面的方法既考虑到了公司现有的资产现金流状态更包括了未来的发展。DCF假设了公司的价值等于未来所有自由现金流的总和的现值。因此计算方法则是:先对公司做3-5年的现金流预测,如果是起步公司估值,预测周期可以适当延长至自由现金流为正(10年);然后算出恰当的折现率(WACC)以及期末值(Terminal Value);最后把每年的现金流以及期末至折现回来就能的公司的内在价值。

现金流折现的局限:正如刚刚提到的,在现金流为负的时候,我们需要把预测期限调得更远,从而得到正的自由现金流。所以对于刚起步,财务和收入还不稳定,没有足够记录的公司,DCF比较局限。所以此方法更加适合成熟或者比较后期的起步公司使用

相对估值法:

DCF对于估值者来说固然是一个 “神器” ,它提供了一个全面并且比较准确的内在价值的估计,由于其局限性,在缺乏足够运营数据和现金流为负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采取相对估值的方法来衡量一个公司的价值。

相对公司估值(Comparative Valuation)是一个通过寻找一系列业务,规模相似的公司并采取类比倍数或比率的方式来确定价值的方法。在相对估值法中,我们可以细分为通过相似公司(Public Comps)或者相似的并购交易(Transaction/M&A Comps)来估值。前者已经解释过,而通过并购记录来估值的基本原理则是假设投资人们决定将本公司出售给其他公司,买方公司应该支付投资人多少。因此,在做并购交易估值的时候,我们需要搜集一些过去发生过的并购(其中被收购公司的现状应和本公司类似),然后通过不同的倍数或比率(比如EBITDA/EV)决定估值。

以上就是关于公司估值的有效方法,当然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大家在行业内要学会灵活多变,掌握一些有效的技能,才能走的更远。

金程推荐: 财务估值 财报分析 公司估值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AFV备考资料

(如果没收到资料,可以)

AFV资料索取框

>>>返回上页

相关文章

  1. 何为公司估值分析AFV?有哪些估值方法?
  2. 如何通过财务报表,识别企业异常征兆?
  3. 怎样做高质量的财务分析?需要报考AFV考试吗?
  4. 2022年公司财务分析师必备技能有哪些?
  5. 公司财务分析报告中常见的问题有哪些?
  6. 如何通过财务报表了解一家公司?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财务估值分析资料索取(财务分析理论、公司估值方法、宏观政策导向、行业趋势研判)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