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F
首页 备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行业动态 量化投资靠谱嘛?

量化投资靠谱嘛?

发表时间: 2021-09-07 13:41:05 编辑:Tansy

“中国是政策市,量化模型是没法预判政策的。”“量化模型在国外可能有用,到了中国可能只能水土不服。”类似的判断在市场上广为流传,但是数据是否支持这样的判断?量化模型在中国是否真的没有用?

“中国是政策市,量化模型是没法预判政策的。”“量化模型在国外可能有用,到了中国可能只能水土不服。”类似的判断在市场上广为流传,但是数据是否支持这样的判断?量化模型在中国是否真的没有用?

量化投资在欧美市场并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著名数学家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创立的位于纽约长岛的文艺复兴基金(Renaissance Technologies LLC)就是最有名的量化基金。该基金通过量化建模投资的方式,在 1989 - 2009 年间取得了年化费后 35% 的收益率,冠绝全球投资界。

考虑到文艺复兴基金的年管理费高达 5% 外加 44% 的业绩提成,西蒙斯创立的量化基金的收费前的业绩高达年化 60% 以上。但随着量化投资在美国的普及,大量的机构投资者采用类似的量化手段进行投资,金融市场上被错误定价的资产越来越少,美国的量化投资已经很难取得这样辉煌的业绩,只有极个别优秀的对冲基金能够持续地战胜市场业绩基准。

量化投靠谱嘛

中国股市是政策市,这只是中国股市特点的一个方面。中国股市还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90% 以上的市场交易依然被散户主导,市场中还存在着大量的被系统性错误定价的金融资产。这样的市场正是量化模型能够大显身手的地方。

著名的 Fama - French 三因子模型指出,美国股票市场成熟完善,几乎只需要市场因子(大盘指数)、小盘因子(小盘股对大盘股的超额收益因子)、价值因子(低市净率对高市净率股票的超额收益因子)这三个因子就可以完全解释。但随着 Fama - French 的研究成果被广为所知和被广大机构投资者所采用,美国的小盘股和价值股的超额收益率(投资机会)在最近 20 年几乎不复存在。

量化金融分析师(简称AQF ,Analyst of Quantitative Finance)由量化金融标准委员会(Standard Committee of Quantitative Finance,SCQF)主考并颁证,是代表量化金融领域的专业水平证书。

AQF证书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适合人群:

金融工程/数学专业背景的同学/工作人士,希望进一步学习Python编程以及在量化投资的实战应用;

非金融工程专业背景的同学/工作人士,希望迅速成为宽客;

金融相关人员,希望学习如何系统的做量化策略;

个人投资者,希望系统学习掌握量化投资相关的实务技能,从模型开发,回测,策略改进,搭建稳定的量化交易系统。

量化金融分析师AQF核心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体系:

1、《量化投资基础》

主要涵盖了量化投资领域的必备知识,包括: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数量分析、固定收益、资产组合管理、权益、另类投资等内容。

2、《Python语言编程基础》

包含了Python环境搭建、基础语法、变量类型、基本函数、基本语句、第三方库、金融财务实例等内容。旨在为金融财经人提供最需要的编程方法。

3、《基于Python的经典量化投资策略》

包含了最富盛名,最基本的量化交易思想和交易策略。例如:海龟交易模型、Logistics模型、配对交易模型、波动扩张模型、Alpha模型、机器学习(随机森林模型、主成分分析)、深度学习(人工神经网络)等内容。

4、《量化交易系统设计》

旨在学习量化交易系统的具体知识,包括过滤器,进入信号,退出信号,仓位管理等详细内容,并指导学员设计涵盖个人交易哲学的量化交易系统。

5、《量化实盘交易》

旨在为解决实际量化交易策略搭建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掌握Python及量化投资技能,我们能做什么?

1、熟悉中国主要金融市场及交易产品的交易机制;

2、熟知国内外期货交易、股市交易的异同点和内在运行机制;

3、掌握经典量化交易策略细节及其背后的交易哲学;

4、掌握金融、编程和建模知识基础,拥有量化交易实盘操作能力;

5、具备独立自主地研发新量化交易策略的能力;

6、掌握量化交易模型设计的基本框架,以及风险管理和资产组合理论的实际运用;

7、掌握从策略思想——策略编写——策略实现饿完整量化投资决策过程;具备量化投资实战交易能力。

更多内容推荐阅读: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量化金融分析师?

AQF到底是什么鬼?哪类人适合参加AQF考试?

金程推荐: AQF培训 AQF培训机构 AQF是什么意思

咨询电话:400-700-9596

AQF考友群:760229148

金融宽客交流群:801860357

微信公众号:量化金融分析师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aqf备考资料

(如果没收到资料,可以)

免费获取AQF试听课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投行 Banker 每天都在玩的金融建模,真的很难吗?
  2. 国内量化投资证书有哪些?含金量如何?
  3. A股到底能不能做股票量化投资?
  4. 量化交易策略模型的种类有哪些?
  5. 为什么量化金融要用Python语言?
  6. 量化投资靠谱嘛?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量化风控实战建模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