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
首页 备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备考题库 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报考指南 哪些人适合考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哪些人适合考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发表时间: 2021-10-18 15:01:28 编辑:Tansy

有人会问,CFA考试考了有用么,社会认可度怎么样?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段子,说有一个基金公司,除了基金经理,其他全是CFA。实话说,现在考CFA的也是不少,大家都知道这个是进入投行部门的敲门砖,都挤破头往进钻。

CFA,也就是特许金融分析师考试,这是很多金融专业考生心中的王牌证书。好像只要拿到了CFA,今生便有了荣华富贵,然而这个考试真的有那么好吗?

首先,我觉得有必要强调这个考试的牛逼之处。CFA可不是咱中国人自己编的题目,这个是用国际通行标准,英美等国家都认同,而且就算放眼英美,人家也觉得这个很牛掰,有了CFA的确能证明你有两把刷子。

但是,并不是所有金融专业的学生都适合去考CFA,CFA有一些特性先得弄明白了。比如英语的教材,专业的术语,这个要有基本的预期,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无疑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你要看了教材可能会崩溃,那些书还非常厚。

第二个问题,CFA考试是分级的,目前分了三个级别,不是一次通过的,备考的过程会很煎熬。

再者,考试的地点,国内只有北京、上海等少数几个城市,也就是说中小城市的考生只能去就近的大城市考试。

最后一个挑战是收费,保守估计,怎么也得三万起步,因为教材费就好几百美金,一旦挂了又得重考,又是几百美金。一般的学生,绝大部分应该都需要家庭支持才能考得了。

有人会问,这个考试考了有用么,社会认可度怎么样?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段子,说有一个基金公司,除了基金经理,其他全是CFA。实话说,现在考CFA的也是不少,大家都知道这个是进入投行部门的敲门砖,都挤破头往进钻。

金融,我的理解是一个比较套路的行业,很多时候不是一个证书决定你的一生,但有的时候证书又能让你很绝望。先说前半句,证书定不了你一生,尤其是基础业务相关的岗位,比如银行基层员工,人家稍稍有点门道就能去银行,你有证书却未必去的了;券商的内勤,没点门路,又不是顶尖名校,谁要你啊?

cfa

再高端点的职位,做投行的,我之前认识一个央财的硕士,他坦言央财毕业生在里面都很吃亏,人家就差你一个硕士吗?人才多了去了,让你端茶送水,你不干吗?你不干有人干,还有人贴着领导要抢着干。有时候,感觉真就是这么扯淡。

但是,你说证书不重要吧,没有它就是能难倒英雄汉,尤其是没有背景,没有权势的普通老百姓,你不靠强大的智力,与众不同的实力,你能怎么办?而且,能拿到CFA总归算得上是一种荣耀,证明你的能力是相当强悍的,能考就考呗,再怎么不济,找份不错的工作应该还是可以的。

2022人工智能来袭,金程推荐CFA智能通关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CFA备考资料
(如果没收到资料,可以

cfa资料索取框

备注:(CFA备考资料:1、CFA职业伦理道德手册2、CFA专用词汇表3、CFA专用公式表 4、CFA前导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5、CFA报考流程引导图6、CFA电子版资料)

相关推荐: CFA题型 CFA是什么 注册金融分析师 CFA复习资料 CFA有用吗

CFA备考交流群 。CFA资料&资讯随时分享,与众多CFA持证人交流考试 经验。

声明|本文由金程CFA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2022年CFA考试科目难不难?大学阶段可以考吗?
  2. 大学期间能不能参加CFA培训?
  3. 11月 CFA退款申请开放时间已确认,快来领取!
  4. 2022年5月CFA考试时间是什么?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有哪些?
  5. 2022年考试需要参加CFA培训吗?
  6. CFA培训费用是多少?如何选择?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A一级长线无忧班2018年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