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备考必备考试经验 CFRM通过者的备考经验心得

CFRM通过者的备考经验心得

发表时间: 2021-08-31 14:03:42 编辑:Tansy

CFRM通过者的备考经验心得,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始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虽然在实践过程中,我的工作涉及金融风险管理的内容,下面说一些我的CFRM备考心得

CFRM通过者的备考经验心得,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起始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美国政府出台了萨班斯法案安然事件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事实上承担了将现代企业风险管理的理念、方法和实践引入到国内的工作。

其次,虽然在实践过程中,我的工作涉及金融风险管理的内容,但是我始终感觉自己在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知识不够体系化,需要一次系统性的梳理。

第三,在日常业务中,无论是企业营销,还是个人形象的树立,对于"专业"的要求越来越高,那么一个能体现专业性的认证是非常必要的。回顾我的职业历程,我认为风险管理行业未来将朝着专业化、信息化的方向发展。

记得在萨班斯法案刚刚引入国内的时候,我们的风险管理咨询团队常常是跨行业展开工作的。企业客户聘请风险管理咨询公司,重点在于解决自身风险管理体系架构初始化、规范化的问题,而风险管理咨询方案体现企业自身所处行业的特性需求,往往不是最重要的。而随着风险管理行业的成长,企业风险管理的重点更多地需要针对客户的行业特征,在这其中,金融行业因其重要、复杂的行业特性,金融风险管理成为了实业界和理论界的关注重点,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

另外,风险管理,尤其是金融风险管理越来越多地依赖信息技术解决实践中问题,而信息技术也在促进风险管理行业本身的发展,两者越来越呈现相辅相成的关系。以我目前所在的保险科技行业来讲,监测、控制承保和理赔业务风险,需要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而这些高新技术手段也在协助保险公司更好地管理风险。谈到我自己学习和参考CFRM,过程也是挺有意思的。其实我的英文还是OK的,大学时,四级、六级、TOFEL、GRE、GMAT都考过,成绩都是中上等,工作后,也在使用英语。

CFRM

接下来,我就将我的学习过程整理出来:

1、报名CFRM培训后,将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和考试的内容研究一下,要熟悉其知识体系框架和主要考点。

2、结合我以往的职业认证类学习和考试经验,我计划在考试之前完整地学习教材四遍。注意:不是学习纸质的教材,而是视频教材。现在的职业认证类考试教材厚度都极其恐怖,对于我们有家有孩子的上班族来说,根本不可能把教材看下来。我大学毕业之后,第一次参加职业认证考试的时候,对自己看书能力估计过高,结果临近考试,连十分之一都没看完,看过的还都忘了,最终以失败告终。后来,我就总结教训,发现是学习方法错了。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第一遍,通读教材一遍,看不懂没关系,不懂就楞往下看,把教材当作小说看,就跟看故事一样。第一遍的重要目的是"保持对学习内容的新鲜感和兴趣,打消自己对考试的恐惧和畏难情绪".看完第一遍了,首先,你会发现很有成就感,不怕了;另外,你会发现自己对整个教材的逻辑脉络和框架清晰一些了,心里有点儿底了。

第二遍,放慢一点速度学习CFRM教材,重点是解决第一遍中较为容易的疑点。你会发现,第一遍的有些疑问不存在了,因为在潜移默化中,你已经了解了上下文、知道了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所以有些问题已经不知不觉地解决了。

第三遍,可以慢一些学习教材,可以试着解决一些知识难点,让知识点开始融会贯通。在第四遍学习之前,要开始做习题了。做习题可以让你发现自己的知识盲点,使自己对知识点有深刻认识。带着被习题的打击之后,开始第四遍学习。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千万要看,不看会后悔干货满满的CFRM学习心得!
  2. 那些考过CFRM的人,都是怎样学习的?
  3. 必看!一篇干货满满的CFRM学习心得!
  4. CFRM通过者的备考经验心得
  5. 零基础上班族,“挤”出来学CFRM
  6. CFRM持证人的心得,你要不要听?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尊享班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