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FRM考试常见问题 CFRM和FRM有什么区别?

CFRM和FRM有什么区别?

发表时间: 2021-01-25 11:30:53 编辑:Tansy

CFRM和FRM有什么区别?CFRM和FRM两个证书有什么不同?别看只差个C,其实他们之间的区别大着呢!我们先来看看CFRM证书~

CFRM和FRM有什么区别?

CFRM和FRM两个证书有什么不同?别看只差个C,其实他们之间的区别大着呢!我们先来看看CFRM证书~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近年来,国内金融从业人员考证面临种种困境。一方面,国际上比较权威的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主要来自美国,存在着是否适合我国国情的问题。当下,很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在诸如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国际职业风险管理师(PRM)等国际认证面前不知所措,不知道选择哪个更好。另一方面,英语不精而导致的语言障碍问题。我国具有实战经验的大批金融人才因语言等原因被挡在了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的门槛之外。

CFRM(香港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认证是本土化、专业化的认证。它由香港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组织命题、考试并颁发证书。CFRM的知识体系在FRM的基础上作了调整,增加了更适合于中国本土实际的内部控制和财务报表分析等内容。

更为重要的是,CFRM采用全中文CFRM培训和CFRM考试,将国外最先进的金融风险理念与中国本土金融实践结合,特别适合于中国本土金融人士。

所以,CFRM认证既吸收了国际上最先进的金融风险管理理念,又符合中国实际,是有中国特色的金融风险管理资格认证,它为中国有丰富经验的金融从业者打开了通往专业金融风险管理师的大门。

作为配合上海市建设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建立金融人才战略高地的目标,CFRM证书成为获得上海市紧缺人才办公室认可的颁证项目。

FRM(金融风险管理师)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RiskManager,简称FRM)。是专业风险管理人员的一种国际职业资格。由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ARP)进行认证与考试。

门槛一:考试难度较大:考试科目全面,涵盖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及公司治理等领域,而且涉及现代管理学、金融学、经济学、数量统计学等诸多学科,知识结构复杂,因此,考生需要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否则,将难以理解复杂的数量关系和业务及产品的风险性质。

门槛二:考试成本较高:知识范围广,教材和复习资料的阅读量约为1万页,考生在复习上投入的时间成本较大。

门槛三:获取资格不易:FRM认证考试的报考条件较为宽松,对报考者的学历、行业没有限制,在校大学生也可报考。但要想获得由GARP颁发的专业资格证书却要翻越重重关卡。

首先,必须通过高难度的FRM考试;然后,具有在金融风险领域或其他相关领域2年以上工作经验后,才有资格申请成为GARP会员;此外,还需要与GARP签订职业道德公约,才能真正入门,成为一名专业的金融风险管理师。

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这也导致这些行业对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

据了解,目前金融风险管理师薪金丰厚。而参加专业培训,获得资质证书,是跻身这一热门人才之列的捷径。目前我国各大银行、外资银行均急需招聘持有此种证书的人才。年薪都在30--50万元以上。

尽管现在各个机构、组织习惯运用极其复杂的风险分析模型管理、控制、防范风险,但实际上,风险管理人员运用经验准则的技巧既可迅速评估和控制风险,测试、检验分析模型的假设和结果。FRM考试非常重视这些操作技巧。此外,FRM考试还测试不同金融市场和各种金融工具的风险,监管实践,信贷风险概念等。

随着国内市场对熟悉国际惯例并具有专业资格的金融风险管理人才需求的急剧增长,将有越来越多的金融从业人员通过参加各种金融认证培训,获得证书,提升个人竞争力。不过要获得证书并非易事,需要量力而行。

CFRM证书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认证"国际认证,国内背书,一试双证".由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协会组织命题、考试并颁发证书。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CFRM考试必备物品清单都带齐了吗?
  2. 2022年CFRM考试难不难?
  3.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FRM考试难不难?
  4. CFRM证书是什么样的?
  5. CFRM认证后有哪些优势和好处?
  6.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有必要考吗?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尊享班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网校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