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
首页 CFRM考试 CF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动态 CFRM报考 CFRM备考 CFRM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CFRM考试 顶级的金融人才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有必要报考CFRM吗?

顶级的金融人才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有必要报考CFRM吗?

发表时间: 2021-12-22 15:16:05 编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近几年各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想要改变现状,必须成为复合型金融人才,既了解金融知识,又懂得风险管理,这是目前银行业者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捷径方法。那么,掌握金融风控知识,报考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将是不二选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相关技能及CFRM考试。

近几年各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想要改变现状,必须成为复合型金融人才,既了解金融知识,又懂得风险管理,这是目前银行业者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捷径方法。那么,掌握金融风控知识,报考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将是不二选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相关技能及CFRM考试。

一、风险管理能力

风险管理当中包括了对风险的量度、评估和应变策略。理想的风险管理,是一连串排好优先次序的过程,使当中的可以引致最大损失及最可能发生的事情优先处理,而相对风险较低的事情则押后处理。现实情况里,优化的过程往往很难决定,因为风险和发生的可能性通常并不一致,所以要权衡两者的比重,以便作出合适的决定,该处理能力和CFRM考试部分培训重合,如果有条件,建议报考CFRM

风险管理亦要面对有效资源运用的难题,这牵涉到机会成本(opportunity cost)的因素。把资源用于风险管理,可能使能运用于有回报活动的资源减低;而理想的风险管理,正希望能够花最少的资源去尽可能化解大的危机。

二、项目管理能力

项目管理是管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对项目管理的定义是:指在项目活动中运用专门的知识、技能、工具和方法,使项目能够在有限资源限定条件下,实现或超过设定的需求和期望的过程。项目管理是对一些成功地达成一系列目标相关的活动(譬如任务)的整体监测和管控,这包括策划、进度计划和维护组成项目的活动的进展。这项能力也是CFRM考试的重点内容,是持证人该掌握的,报考CFRM,能够让自己尽可能快的熟悉相关技能。

三、量化建模及研究能力

量化模型,是把数理统计学应用于科学数据,以使数理统计学构造出来的模型得到经验上的支持,并获得数值结果。这种分析是基于理论与观察的并行发展,而理论与观测又通过适当的推断方法而得以联系。

被尊为“股神”的沃伦.巴菲特,他在过去的40年间,平均每年的收益率21%左右,而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均增长率是10%左右,他的收益只是指数的二倍。因为他注重的是长线操作的定性投资,只靠个人的经验和智慧来判断买卖股票。

以上就是【顶级的金融人才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有必要报考CFRM吗?】的全部解答,在初学CFRM时,考生应该对每一个知识内容有系统性的复习,参考一些有价值的书籍,根据自己的基础来重点掌握相关知识,关键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复习规划,如有其他疑问欢迎来咨询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金融证书 | CFRM报考费用和培训费用全部要多少钱?
  2.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和FRM就差个C,区别竟然那么大
  3. 2022年CFRM考试费用是多少?
  4. 风险与风险事件,如何将风险转化为机遇?
  5. 2022年CFRM考试大纲发布
  6. CFRM适合什么人报考?考试难不难?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CFRM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 尊享班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4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