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IA
首页 备考指南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职业发展 入行需谨慎!2020年金融行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入行需谨慎!2020年金融行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发表时间: 2021-02-01 11:26:11 编辑:Tansy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 简称CIIA)考试是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CIIA)为金融和投资领域从业人员量身订制的一项国际认证资格考试。

一、我国金融业的诞生

公元256年以前周代出现的办理赊贷业务的机构,意味着中国金融业的诞生。经过长时间的历史演变,从古代社会比较单一的形式,逐步发展成多种门类的金融机构体系。金融业具有的优化资金配置和调节、反映、监督经济的作用,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从而有着在国民经济中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地位。

二、金融业在我国的发展

过去我国金融业发展既缓慢又不规范,经过十几年改革,金融业以空前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在成长。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开放,外资银行的进入,国内金融机制的改革,民营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也会在增加,金融业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三、我国金融业的就业现状

随着金融业行业迅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逐渐成为最为热门的行业。尤其是近几年来,中国金融市场正在走向国际化,对专业性很强的人才需求迫切。

金融行业就业人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例如高校教师和大公司市场研究分析、基金经理、投资经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等。

从整体上看,虽然职业前景普遍看好,但根据实际就业情况看,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据大数据的观察统计发现,知名院校的金融学硕士,如果导师影响力较大,在校期间注重实践,同时研究功底比较深厚,刚出校门拿到10万以上年薪者,不在少数。

四、我国金融业的薪资情况

金融平均月薪超2万,领跑全行业。在2019年上半年全国各大行业平均月薪排名中,金融行业从业者薪资最高,为20172元,是唯一月薪过2万的行业。

CIIA职业前景

五、我国金融业的就业方向

无论是本科毕业,还是硕士毕业,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高端,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特许财富管理师(CWM)、基金经理、、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六、我国金融业的就业领域

1、商业银行 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外资银行驻国内分支机构。

2、证券公司 含基金管理公司

3、信托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

4、四大资产管理公司、金融租赁、担保公司

5、保险公司

6、中央(人行)银行、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金融监管管理机构。

7、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政策性银行

8、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通常为保险方向)

9、公务员序列。政府行政机构 如财政、审计、海关部门等;高等院校金融财政专业教师;研究机构研究人员。

10、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财务部、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处等

七、金融业的资格证书和考试

1、资格证书:此为入门证书,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要证书。共考两科: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个科目

2、期货从业资格证书:同资格证书一样,也是入门所需证书。高中学历以上报考即可,共考两科,基础和法规。金融期货即将推出,俱期货人才应该会变的抢手。

3、保险中介人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可分为(1)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2)保险经纪和保险公估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4、个人金融理财人员(Financial Advisor)也被称为金融理财师、金融策划师、金融顾问等。他们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客户的短期和长期的金融需要和金融状况,为客户提供购买适合客户需要的金融产品的建议。

5、 金融风险管理师 (Financial Analyst)、证券分析师或投资分析师。

他们一般就职于银行、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帮助这些公司或公司客户作出理性的投资决定。FRM是“ 金融风险管理师 ”( Financial Analyst )的简称,它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设立。

鉴于FRM考试的正规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其资格在全球金融领域内受到广泛的认可,是进入银行、投资、证券行业的从业通行证,被戏称为“华尔街的入场券”。

6、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考试简介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 简称CIIA)考试是由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协会(ACIIA)为金融和投资领域从业人员量身订制的一项国际认证资格考试。

7、 特许金融规划师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CFP证书是国际上金融服务领域权威的个人理财职业资格。

CFP证书授予机构是美国CFP标准委员会,在加拿大则由美国总会授权的加拿大金融策划标准委员会负责授予。特许金融规划师CFP,这是一个包括银行、投资公司、保险公司等整个金融界及税务界在内得到国际权威认证认可的金融理财业专业资格人士。

8、:在中国属稀缺资源的,其薪酬因所聘成本和国际惯例也变得内外有别。

的诱人之处首先表现在有较高的社会地位,有人说,按英国标准来讲,中国只有两个,而按美国学会的名单,中国尚不存在一个合格的。事实上,中国有些具有不同资格的,但整体水平仍需加强。据预测,我国未来五年急需5000名精算人才。

CIIA职业前景

八、我国九类金融人才的需求

目前国内金融市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很大,尤其是急缺金融风险师、金融工程师、特许财富管理师、基金经理、精算 师、副总裁级高管、稽查监管人员、产品开发人员、后台工作人员(在财务、结算、税务方面有经验)等九大类人才。

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在欧美等发达和地区,获得FRM资格几乎是进入投资领域从业的必要条件,目前国内获得FRM证书仅有两三千人,大多集中在银行,而现今国内金融业的飞速发展需求量更大。

金融工程师:注重金融市场交易与金融工具的可操作性,将的科技手段、规模化处理方式(工程方法)应用到金融市场上,创造出新的金融产品、交易方式,从而为金融市场的参与者赢取利润、规避风险或完善服务。

特许财富管理师:5年以上金融机构工作经验,有良好的经济学基础和至少精通两个投资领域,其要求之高,很少人能通过。

投资管理人才:市场急需大量的投资管理人才,这些投资管理人才主要包括风险投资人才、融资租赁人才、金融业务代表、个人投资顾问等。

稽查监管人员:有能力胜任者,只有在薪水能高于原先30%到40%才愿意跳槽。

未来,我国金融行业的发展将会稳健高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将呈多元化趋势,这势必会对人才的综合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当然,这也意味着薪资水平将有大幅度的提高。

>>>返回首页

相关文章

  1. 有CIIA证书能找什么样的工作?
  2. 如何成为CIIA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持证人?
  3. 我如何成为CIIA(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持证人?
  4. 入行需谨慎!2020年金融行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5. 此文带你了解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待遇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