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职业前景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职业前景职业发展 管理会计CMA究竟有多大魅力呢

管理会计CMA究竟有多大魅力呢

发表时间: 2020-07-01 13:55:40 编辑:

现在的职场环境,缺少的并不是传统的财务会计,而缺少的却是能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部门、流程的把控,为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和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的管理会计人才。

CMA被称为新一代财务管理者的国际财务认证,培养的都是精财务、懂管理、会业务、能决策的价值创作者,作用非常大。如果能够考下CMA,你就可以获得下列帮助了:

  cma持证人才是发展趋势

  现在的职场环境,缺少的并不是传统的财务会计,而缺少的却是能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以及对企业部门、流程的把控,为企业的绩效管理、成本控制和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管理,还能应用财务分析、财务管理和财务决策等方式来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支持和依据,从而为企业创造财富的管理会计人才。

  现在更是科技的时代,威胁传统财务地位的财务机器人会在不久的将来全面投入使用。当财务机器人被大量投入使用的那天,就是传统财务人失业的那天,所以,想不被社会和科技所淘汰,你就要有先见之明,去考取cma证书。

  根据IMA统计,自2009年CMA引进中国以来,CMA在中国持证人数已超1万人次,会员人数超过3万人次,但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是300万,面对如此大的缺口,你还在犹豫是否报考CMA吗?

  cma证书地位及含金量高

  cma证书的地位和含金量体现在国家、地方政府和各大企业的肯定及认可上。

  国家

  2009年,CMA得到了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等16大部门的认可,CMA也更是被列为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

  国资委在2010年向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通知,要求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学习和参加CMA考试。

  财政部在2014年向各部门发布征求意见稿,为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作出了指示。

  十三五和会计改革发展纲要提出,管理会计被列为急需的紧缺人才,明确指出将会在2020年培养3万名管理会计人才。

  政府

  从最近几年的报考情况来看,中国考生成为了报考CMA的主力军,国内各大企业对管理会计人员的需求也日益旺盛,很多地方政府也纷纷推出相应的福利政策,这些地方政府有上海、深圳、浙江、成都、泉州和厦门。

  cma证书实用性强用途广

  为推动企业财务转型,控制企业经营风险,国内外很多知名企业均组织员工参与CMA考试与学习,如摩托罗拉、强生、卡特彼勒、中国电信、中国核电等。甚至有的企业开始高薪聘请持有CMA证书的人才,希望能够多方面的为企业出谋划策,为企业创造价值,实现利益最大化。招聘高级财务人员时都明确显示CMA优先,可见CMA已经进入了主流公司的标准。

  CMA证书与传统会计证书相比,考试的内容更加广泛,涉及的内容比较多,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总的来说,是一门实践性十分强的考试。考下CMA,可以从事的岗位很多,比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内部审计师、财务经理、首席财务官、首席执行官等。就目前社会发展的情况来看,管理会计人员将会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参与企业管理、规划,并为CEO提供决策的支持,为企业创造最大的价值。

  所以说,你想跳槽、你想转行、你想挣高薪、你想有地位,那就赶紧加入到CMA的备考行列中吧。

相关文章

  1. CMA是什么证书?持证者有哪些优势?
  2. 有了CMA证书后工资会达到多少?
  3. 工作3年、月薪4千的成本会计备考CMA能突围底薪圈吗
  4. 深度剖析CMA和CPA,哪个对你的升职,工资更有利?
  5. 2020年7月CMA考试注意事项,你必须了解
  6. 管理会计CMA究竟有多大魅力呢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吐槽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