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硕
首页 报考指南 分数线 经验分享 真题资料 招生简章 复试调剂 就业前景 MPAcc百科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备考指南报考指南 2021考研:MPAcc考研应该如何选择院校?

2021考研:MPAcc考研应该如何选择院校?

发表时间: 2020-07-24 18:05:10 编辑: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2021MPAcc考研应该如何选择院校?2021MPAcc考研应选择名气大的还是专业强的院校?

  2021mpacc考研同学们在选择这个专业时,究竟是选择名气大的院校,还是专业强势的院校?这是考研党们一直以来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对于绝大部分的考研同学们来说,比较好的选择是:名气或者实力中的一种。要么名气大,专业弱;要么名气弱,专业强,因为这两类院校相对好考一些,分数会比既有名气专业又强的院校低一些。想要报考MPAcc的同学,一定要确定自己喜欢MPAcc,并且想在这条路上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看金程考研小编给大家分享的该如何去选择院校?

金程考研

  一、专业强势,院校名气小

  通过这几年MPAcc考研情况来看,“专业强势,院校名气小”(非985、211,但是专业很牛逼)的这类院校越来越受众大考生的欢迎,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就业前景来说,因为强大的专业优势,很多企业会优先考虑,也因为资源和师资力量,在就业上会得到很大的帮助。

  你要明白为什么它的专业会强,因为导师和教授厉害,因为资源好,因为省部和学校都重视,所以它的专业强,这叫底蕴。

  MPAcc中,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都属于这类院校的典型代表。大家看下2018年复试分数线就了解了,都在230分左右。所以说,对于想从事本专业的这类工作,并且想进入的单位没有985的门槛限制,这类院校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但是竞争同样激烈,需要正确估计自己的分数,与历年目标院校的分数线对比,谨慎选择。通过2018年MPAcc复试分数线来看,有些双非(非985,非211)院校的分数线并不比211,或者985的院校分数低。

  二、院校强势,专业弱一些

  对于有名校情结,并不太看重专业,或者日后不一定从事此类工作的同学们,建议考虑那些院校知名,但是专业可能并不算突出的院校。

  许多同学可能以后不会从事这行的工作,打算考公务员,或者进入国企工作,公务员和国企招聘会还是非常看重学历的,这代表着你的学习能力。

  建议这类同学报考985、211非财经类院校,作为非财经类院校,报考MPAcc的考生相对而言会少一些,分数线也会低一些,这样录取的概率也会稍微大一些。但是话说回来,985、211院校毕竟名气在那里,所以分数也不会低太多。

  三、院校强势、专业更强势

  有实力的同学是可以报考的,无论是导师、资源、国家支持,还是就业前景和未来发展都是非常棒的。推荐院校有: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但是还要注意风险,毕竟如果没有通过院校复试分数线也是比较着急的,MPAcc调剂有一定难度。

  最后,希望2021考研的同学们都能通过9个月的努力,考取自己心仪的院校。流行的不一定是较好的,适合自己的才是较好的。大家在考研备考中遇到什么困难,大家可以拨打400-700-9596或者点击上方咨询链接,询问老师进行解答。考研路上,金程考研与你并肩。

点击图片,领取2021会计专硕考研备考资料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3 上海金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