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M
首页 考试简介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试题精选 备考必备 报考指南 职业前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备考资讯考试大纲 SHRM考点全解:风险管理“黑天鹅”

SHRM考点全解:风险管理“黑天鹅”

发表时间: 2021-04-19 10:04:10 编辑:SH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代表

今天SHRM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代表带大家来了解SHRM考点中的:风险管理“黑天鹅”。

SHRM从掌握的知识数量和种类的角度把风险分类为已知的已知”(known knowns)已知的未知”(known unknowns)未知的未知”(unknown unknowns)已知的已知是指可以预期的事件,因此不确定性很小。已知的未知是指我们知道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对其概率或影响不甚了解。未知的未知是我们不知道其存在的风险。它们是蒙蔽一个组织(或个人或整个文化)的事件。这里引用了纳西姆-塔勒布(Nassim Taleb)的黑天鹅理论。


"黑天鹅"是指不可预见的异数事件,这些事件极为罕见,影响重大。但从事后来看,这些事件是可以合理预测的。现实中人们都是只关注那些可预测的,即已知的未知风险的可能事件,并投入巨额资金去做防范,实际上最终发生的或能幸免的事件都是在这些可预测的风险事件之外。人们对未发生的黑天鹅事件的忽视,主要源于4个方面的问题:

1)证实性谬误:人们习惯于为任何已发生的事情找理论、找能充分说明事件发生原因的证据,而一旦认为证据充分便下结论。

2)叙述性谬误:人们还习惯于对任何事情做叙述,这样让事情看来更加合理和可接受,如人们对某一件发生的事进行叙述、描述,让其看起来更富有戏剧性、更具有传奇性、更美化、更能打动人心,但往往忽视了事情的本源,歪曲了事实的理解。

3)妨碍我们逻辑思维的情绪:我们对某一事情的反应,更多的是直觉的、情绪化的反应,缺乏理性化的思考,受我们的本能所左右。

4)沉默的证据:在历史发展的进程当中,人们看到的往往都是存在的、能写下来的记录和历史,对那些淹没在浩瀚的历史当中的证据无法看得到,会简单的以看到的、记录的下结论,忽视那些看不到或暂时没看到的证据。


塔勒布给出的对待黑天鹅事件的态度是不用在意小的失败,而要在意大的终极失败;不用太过担心广为认知和耸人听闻的风险,而应担心更为险恶的隐藏风险。

从人力资源风险管理的角度,SHRM指出组织应该充分考虑所有类别的风险从而更为主动地管理风险,增强应对黑天鹅的能力,比如储备基金保险,为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事件准备好应急响应计划,制定好危机管理流程。



The 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SHRM会员人数

SHRM协会作为美国权威的人力资源认证协会,作为美国权威的人力资源认证协会在165个国家/地区拥有300,000多名人力资源和业务执行成员,它影响着全球超过1.15亿工人和家庭的生活。

SHRM作为非盈利组织,所颁发证书属于为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证书。世界各地的人力资源专家通过SHRM寻求整合的资源,以提高他们工作的效率,发展他们的事业,促进与公司领导和公司利益相关者的战略合作。

证书类别:
SHRM-CP (Certified Professional)
SHRM认证人力资源管理师——主要职责为执行人力资源政策、提供人力资源服务、维护人力资源运营和回答人力资源的问题。

SHRM-SCP (Senior Certified Professional)
SHRM认证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主要职责为领导人力资源职能、制定与组织目标相一致的人力资源战略、影响结果和分析绩效指标等。
最后:

每次职场的蜕变,只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你比别人更早抢占机会。

SHRM认证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考一个证书,就是给自己吃一颗定心丸
SHRM资料领取



相关文章

  1. SHRM考点全解:风险管理“黑天鹅”
  2. SHRM考试知识点打卡:业务案例(Business case)
  3. 2021年SHRM教材变动大解析——PEOPLE
  4. 2021年SHRM教材变动大解析——ORGANIZATION
  5. 2021年SHRM教材变动大解析——WORKPLACE
  6. 2021年SHRM教材变动大解析——HR COMPETENCISES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