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
首页 报考指南 考试资讯 精品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在线题库 干货分享 财经法规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考试简介考试介绍 重磅,财政厅公布中级会计考试中最难的科目原来是.......

重磅,财政厅公布中级会计考试中最难的科目原来是.......

发表时间: 2020-12-16 14:28:54 编辑:

财政厅公布中级会计考试中最难的科目

2021年中级会计师三个科目,哪个最难,三科难度排行是怎样的?2021年中级会计师报名简章还未公布,预计在一月份公布,每年的变化不大,可以先来看看江苏省财政厅的调研情况,再做决定。

(一)、2020年江苏省中级三科通过率排行榜出炉!江苏省财政厅重磅公布!

2020年中级3科合格率如下:

1.《中级会计实务》报考人数113252人,实考人数55976人,出考率49.43%;合格人数26983人,合格率48.2%。

2.《财务管理》报考人数107696人,实考人数50128人,出考率46.55%;合格人数26050人,合格率51.97%。其中满分3人。

3.《经济法》报考人数112789人,实考人数57555人,出考率51.03%;合格人数33592人,合格率58.37%。

4.全科报考人数81711人,实考人数45644人,出考率55.86%;合格(三科一次性通过)人数7004人,合格率15.34%。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公布的数据来看,中级会计实务通过率<财务管理<经济法,由此有的考生大胆推断中级会计实务难度>财务管理>经济法。那除了官方公布的数据,学员又是怎样看的呢?一起来看下。

(二)、中级考试通过率排行调研经济法通过率最高!

每年,金程会计都会针对走出考场的中级考生进行调研,2020年也不例外。查看2020年调研结果,惊奇地发现:

通过率的排名为:《经济法》>《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高分占比的排名为:《财务管理》>《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

也就是说,调研结果告诉我们:经济法通过率最高,中级会计实务通过率次之,财管通过率相对较低,排行第3。

(三)2021年中级考试来临,最新学习时间计划表让你一年三科

1、2021年《会计实务》最新学习时间计划表

《中级会计实务》主要考核考生处理相对复杂业务的能力,业务的复杂程度和难度相对稳定,考题内容以教材基本知识为主,计算量不大,很少出现偏、难、怪的题目,因此,考生只要能将相关知识点掌握到教材的难度和深度,熟悉考题思路,通过考试不是难事。

考试特点1:偏重于账务处理的考核。

近年来,考试更加注重计算和账务处理的考核,理论考查所占比例逐步下降。从题型来看,单选题中小计算形式的题目比例较前几年有所增加,多选题更加注重将各知识点放在具体实务场景中考核,计算分析题和综合题更加注重对账务处理的直接考核,会计处理的分析判断也偶有涉及。这一趋势将会在今后的考试中进一步得以延续。

考试特点2:强调知识点全面考核。

从实行机考以来,最显著的特点就是考核的范围变广,也就是说教材中涉及的任何知识点都可能会考核到,这就要求考生全面备考。但是这样的考核方式并不意味着没有重点,重要程度仍是有层次的。这对中级职称考生的要求变得更高,要引起重视。

2、2020年《经济法》最新学习时间计划表

《经济法》知识点多、杂、细、枯燥,说是简单,但是真的记忆起来还是比较难的。对于经济法学习。

一要注意多归纳,往往好多章节的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例等具有可比性,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

二要多举例,很多命题和法律规定,并不需要你原封不动地背过,而是只要自己知道基本思路即可,通过举例不仅真正领会法律规定,而且在面对考题时往往会知道如何想,如何答。三要多做题,举一反三,在重复中记忆,做题也是经济法的记忆诀窍。

3、2020年《财务管理》最新学习时间计划表

题量较大,覆盖面广,侧重于理论结合实际。

财务管理内容比较抽象、公式多并且不容易理解、计算量大,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 能力和计算能力。中级财务管理总共 10 章内容,包含了财务管理活动的全部流程, 大家可以按照流程的顺序进行学习。

首先,作为会计人,要有财务管理的基础,包括理论基础与计算基础,对应中级财务管理第 1 章《总论》和第 2 章《财务管理基础》。第一章是全书的理论基础,第二章是计算基础,也是全书最核心章节,学习难度大,而这两章主要以客观题形式考查。

中级考试要求两年内通过全部科目,即可获得中级证书!只要有充裕的时间备考,跟着名师节奏学习,一次性全科通过拿到职称证书是有可能的。

相关文章

  1. 2021年中级报名条件及考试时间
  2.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有大改革吗?
  3.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会不会限制专业?快来看官方回复!
  4. 重磅,财政厅公布中级会计考试中最难的科目原来是.......
  5. 2021年中级会计教材何时出?
  6. 2021年中级会计考试评分规则公布

推荐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程

吐槽

对不起!让你吐槽了

/500

上传图片

    可上传3张图片

    Copyright © 2001-2021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经营许可证:沪B2-20200142    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扫描二维码登录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

    请使用新版 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APP 扫码完成登录

    登录即同意乐投体育 国际米兰-乐投体育国际米兰官方合作-letou-online.com协议及《隐私政策》